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QD鹤城的博客

锲而不舍 金石可镂

 
 
 

日志

 
 

(原创)在三十九岁的阳光里  

2009-12-26 10:20:04|  分类: 个人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三十九岁的阳光里

 

又逢岁末,我的不惑之年也即将真正到来。忽然有一种莫名的感慨涌上心头,好像是什么东西不断撞击着我的内心深处,眼睛似乎也有些湿润。

不惑之年可以理解为人生已经走过了一半。从跟着二姐到小学报名那一天起到今天的小有成就像一场电影历历在目,而且这场电影还在上演,主演者是我自己。成功和失败、痛苦和喜悦贯穿整个剧情。

长辈的陆续离我而去之时的每一次刺痛,让我感到了蜕壳的煎熬和自己的责任的不断加重。父辈们的努力和奋斗给我创造了一个通往成功的平台。回想父亲的辉煌,让我感到自豪无比;母亲的每一次叮咛,就像一盏明灯,会使我在迷失时找到前进的方向。

从走出学校大门到今天也有近18个年头,做过小职员,从过商,搞过工程,参与过公司管理,经过几番成功与失败洗礼,如今的我已经逐渐成熟。

如今儿子的个头已经超过了我几公分,镜子前看看自己的白发已经开始茁壮成长,我逐渐明白,我已不是以前的懵懂少年了,而立之年早已离我远去,随之而来的不惑之岁将伴随我走过未来的人生旅程。

想到我的同学们有的官做得不小,有的生意做得好大,也有的过得很普通。我肯定只能算普通中的一员,不过我已经很满足。

感慨之余零乱写下一点,用来慰藉我难于平静的心灵。路还在延伸,我还得一步一个脚印,不再留恋儿时光着脚丫在海滩上嬉戏的时光,不再沉浸在成功的喜悦里,忘却一切痛苦,不再徘徊,稳步向前。。。

——愿与同龄朋友共勉

 

  评论这张
 
阅读(270)| 评论(4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